一只夏茗

退隐老人

(王杰希x你)遥遥追

!!我喜欢的男神也喜欢我!!

全篇就是这个意思    ooc甜饼

   

超级甜,甜齁       

  

王杰希x你

———————————— 

——1

   

   

    

你是喜欢王杰希的,从很早以前很早以前开始起

  

  

大概是起源于高中时候吧,你想着

   

   

  

当时王杰希是学生会长,你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你和大多数女生一样都是默默地喜欢着他。从远处观望他的风采,这对于你来说已经很满足了。你喜欢每次周一的早上看着他在演讲台前讲话,为了每次看他能更近一点,你每次都起的很早。

   

    

他目光冷淡却又能直视人心,他声音清冷却又撩拨着你的心跳。你每次望向他,他总是没有注意到你,而你早已心跳不已,有一次他的目光居然绕过人群偶然瞟见了你,你就开心了整整一个下午。

   

   

这种开心就限于一个目光就满足了

   

   

   

你发现他很喜欢在午后的图书馆里看书,他每次都喜欢坐在靠窗的位子,让风柔柔的吹在他脸上,哪怕周围的纯白窗帘早已悄悄随风飞舞,他也浑然不知。所以,你每次都悄咪咪地躲在他身后两排的位子上坐下,看着他看书。

   

   

  

少年在看书,少女在看他。这种暗恋往往是甜蜜而又苦涩的,可你甘心就沉迷其中,在他身后注视着他。你捧着一本书偷偷观察他,他这次依旧坐在那里,午后的阳光洒下来,温柔地将他整个人都融化在暖暖的阳光里,窗帘飘扬在他身边,因为被日光照射,窗帘呈现出透明的质感。

   

    

真好呀,好想把他这个画面保留下来。

   

   

你掏出手机准备拍下这张照片做自己的屏保,结果尴尬的是,你忘记关照相的声音,随着一张照片的拍成,一声清脆的声响也响了起来。你吓得连忙把自己掩埋于书本之下,他似乎是发现了你小心思却没有说些什么,可是你在慌忙之中却没有看到他嘴角上扬。

   

   

  

后来,你发现他的身边总是有很多人围绕着,你很羡慕为什么他们就可以那么自然的和他交流,而你仅仅只限于观望。于是你下定决心,决定要努力追上他的步伐,一直到能和他并肩而行为止。他是你源源不断的动力,让你一直像追随太阳一样向他的方向努力着。

   

   

那年他是全校第一,你是全校第二。

   

    

终于有了可以和他搭讪的资本了,你暗地里幸福地想着,你终于敢鼓起勇气面对他了。

   

    

当时你穿着白校服,扎着高马尾,带着羞怯和微微的腼腆走到他的教室,探出半个脑袋好奇地向里面打量着。他刚好还在教室里学习,放学后的教室总是只有他一个人冷清地在那里复习。你忐忑地走到他面前

    

   

心扑通扑通的跳,脸上飞速地发烫了起来连耳根子也红通通的,你还是大胆地说

   

   

“王杰希,希望你能教我一下这个题怎么解……”

   

   

他低垂的眉眼扬起来,看着你。虽只是淡淡的一瞥却让你瞬间心脏狂跳。

  

    

“好啊。”

   

    

教室里只有你们两人在,风扇在头顶吱吱呀呀的旋转,微微的凉意却不能驱散你心中的滚烫。你不时地抬头看一眼他然后迅速再低下,他认真的样子真好看啊,你想着。

   

  

他的视线始终在试卷上,低垂的眼眸上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你一时间盯得入神手上的动作便停了下来。他一抬头你吓了一跳继续开始做题。

   

   

你把题写好之后,准备鼓起勇气告诉他你的心意。你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紧张地愣着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来

   

  

“王杰希,其实我……”

   

   

他嘴角上扬起了一个完美的弧度,好像在认可你继续说下去。你见他没有说些什么便准备继续说下去

    

   

喜欢你的口型张开还没有发音,一个人就突然进来打断了了你们俩

    

    

“王杰希,老师喊你过去一下。”

   

   

王杰希脸上流露出一瞬的不悦,转眼间便又恢复了正常。他带着遗憾地口气对你道歉道

   

   

  

“如果有时间的话再说吧。”

   

   

  

当时的你不知道,这是你们俩最后一次见面了。

   

   

 

老师把王杰希喊过去是因为父母要带他转到别的地方,因为时间匆忙他连见你最后一面都没有,更别说说出那句话

   

   

他其实也想对你说:“我喜欢你。”

   

   

  

他当初在学校歌唱比赛时看见了你,扎着高马尾,明媚又闪亮地站在人群里,瞬间把他的心给融化了。他在后台就已经悄悄的用手机拍了下来,从此以后那张照片一直都是他手机的屏保。

   

   

后来他在周一的演讲时又一次看见了你,扎着高马尾,白校服,很可爱。他总是不经意地看你几眼但总是没有被你发现。

   

   

王杰希也知道你喜欢坐在他后面看他看书,每次等过了好长时间他扭过头就会发现你已经熟睡了。他又坐在你旁边的位子上静静地看着你。

   

   

是因为学习太用功了吗?这样可不行呀。他想着。每次看着你熟睡酣眠的样子王杰希忍不住地想再多呆一会儿陪着你,直到你快醒了才会离开。

   

   

他知道你会来找他,他也希望你来找他。不知为何每次看向你,他的心里已经都是你了。如果不是那次意外,或许你和王杰希已经在一起了。

      


    

        

—— 2   

   

    

  

你后来到处打听他的消息,才知道他已经转走了到了别的城市,过了一两年他又参加电子竞技了。


   

 

你开始又向着他的方向努力,得知他在微草战队,到大学完了以后你便当了记者,成功成为了一名随队记者。

   

   

你为什么要一直这么执着,你也不知道。喜欢他的人已经走了一批又一批,而你始终待在原地。一直像是他走你追没有尽头。

   

   

你刚到微草的第一天他刚好在训练室里,你站在门口等候,过了一会儿训练室的门一开你便看见了时隔多年未见的他。

   

   

王杰希看见了你一愣,你立马解释道自己是随队记者的事情。说完他还是没有说话,你便委婉地一笑,有点害羞了。

    

   

他这些年来变化了一些,眉目张开了,比以前更高了,成熟了不少。刚才他盯你入神,许久才反应过来,回了几句话,你准备再寒暄几句没想到就有队员走了过来

     

  

“队长,这是?”

   

   

“这是我的校友。”他说完后,看向你说

   

    

   

“一起吃饭吗?”

 

   

  

与教导队员的语气相比,他对你说话的语气更加温和。你答应了他,随即你们一群人便去了微草食堂。为了让你尽快熟悉战队的环境王杰希便一一为你介绍他们。

   

   

  

“这是刘小别,高英杰,方士谦。”

   

   

  

“队嫂……”其中刘小别差点把队嫂给说了出来,王杰希视线一望刘小别便又把话咽回了肚子里。

   

   

  

你很喜欢王杰希对你的态度,不急不躁,给你留有适当余地,又对你举止温柔。你想起以前的追求者总是穷追猛打步步紧逼,让你觉得暧。昧的过分。而他不一样,对你始终都很温和,像个绅士一般。

   

   

  

他细心的把你的饭菜摆好再拿过筷子,筷子头面对着他,即使是这种小细节你也感到很满足。你在吃饭的时候好像感觉到回到了从前,当时你正在做题不时抬头偷偷瞄他,而现在你也还是如此

   

   

  

原来喜欢这种东西,即使不说出来,也会从眼睛里偷偷跑出来。

   

   

  

但是你发现,偷瞄被发现的次数比以前上学时可多了去了。每次被发现你只好笑嘻嘻地回以微笑,但是你也生怕心思被漏了陷也赶忙看向别处。

   

   

  

这么说来,你喜欢王杰希这件事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一桌上的人都不约而同地看着你俩,搞得你也微微有些尴尬,还好后来又些活跃的队员讨论了些别的八卦才将你俩的尴尬劲儿给搪塞过去。

   

   

  

吃完后他还要继续给队员们辅导,给你随便开了台机好让你工作。闲暇时也到你这里转转。你很快就把稿子写好在一旁无聊的找些东西打发时间,你无意间看到他正在给队员认真做示范,那种认真的样子你是最熟悉不过了。

   

   

  

但再熟悉,你也想多看几遍,无论看多久都愿意。正在你看的入迷的时候,他起身与你视线相对,他好像一点也不惊讶你这么偷看他,而是扯起一个微笑

   

   

  

“好看么?那就多看一会儿吧。”

   

   

   

他走到你身边说道。你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脸早已不争气地红了,正是这份脸红出卖了自己啊。可他好像被你给乐到了,坐到一旁空位上敲了敲桌面说:“给你示范一遍?”

   

   

  

“好!”

   

   

于是你看他把账号卡插了进去,登入了王不留行的账号。他手指在键盘上敲击着,王不留行便随着键盘操纵肆意地飞行着。他作为职业选手对一般的小boss灭起来也就不费吹灰之力,但在你看来就十分厉害了。你在一旁惊叹,都没有注意到他的视线却从屏幕转移向了你。

   

   

   

在他看来此时你的眼睛好像在闪闪发光,对于任何一个男人来说都会有些自豪的,更何况是对你,便让他更有些小小的自豪了。他的自豪悄悄地掩埋在眼里,开心在心里。

   

    

   

不经意间,几缕碎发从你耳边滑下来,他注意到了。他伸手拂过你耳边,你刚想说话却被他打断

   

    

   

“等等,别动。”他细长的手指从你耳边拂过,将一个精致的小发卡别在你头发上面。柔顺的头发让他忍不住想手在你头上多停留一会儿,就这样持续了一分钟他才依依不舍的放下来,你也从他眼里看到了满满的宠溺。

   

   

  

从以往清冷而不带有温度的目光而变得富有温度,温暖和爱意。这些你都看在眼里,你想张嘴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去。那些被尘封的往事以及青涩的感情又一次被你压在心底里。

   

   

   


他捕捉到你耳边一抹红,想靠近你耳边低声呢喃,结果又一次被人打断了。他露出了不耐烦的神情,这是少有的,和工作人员简短的对话后他这次没有再把你一声不吭地撇下而是对你说

   

       

   

“今天晚上有空吗?要不要一起散步?”

   

    

   

 

“嗯!”你惊喜又激动地回应

   

    

   

    

   

   

    

    

    

   

   

   

深秋时节不免凉意习习,你衣装单薄早已有些冻地瑟瑟发抖发抖。你为了这次的邀约特意选了一条早秋时还没来得及穿的裙子,结果现在快要冻到感冒

   

   

   

他从不远处看见了你便走了过来,他身着一身西装,线条硬朗笔直,让你不禁感叹王杰希也真是个衣裳架子

   

  

   

你肩膀微微抖动这一细节也被他捕捉到了,他脱下外套披在你身上,有些不满地说:“天这么冷,还不多穿点衣服,嗯?”

   

   

  

他的声音真好听啊,尤其是最后一个“嗯?”真是让你觉得宠溺满满,浑身上下感觉都苏苏的。你靠他这么近听他说话也是一种享受。

    

   

   

他真是一个芳心纵火犯,总是在不经意之间肆意撩拨你的心跳,让你心不由自主地加快。你有些愤愤地想,为什么他这么好看总是让你移不开视线,为什么他这么好能让你喜欢他那么久

 

   

      

“王杰希,你真好看,我真的好喜欢你啊……”也许是微醺的气氛让你不由自主地说出了这句话,说完后你才后知后觉地觉得极为尴尬

   

   

   

“嗯,我知道。”他回了你一句,然后又忽地抱住你,双手带有温度紧紧地环抱住你,来自胸膛里的跳动此时也分不清是谁的。

   

   

  

“你身上的香水味真好闻。”他把头埋进你的肩膀低着头很久才来一句,你此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空白地用手抱住他

       

    

   

“我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因为一些事情,让我们耽误了那么久。以前你每次出现在我视线里都能让我开心很久。”

   

   

  

“你扎着高马尾但总有几缕头发垂下来,我当时就想给你一个发卡,谁知道晚了这么多年才给你。喜欢你唱歌的样子,那一次你们班的合唱,你的照片也被我保存了多年当作屏保。”


  

   

这是你所不知道,但是你很开心,多年来的感情其实不是孤腔奋勇,而是有个你最喜欢的人一直默默在感应着你也默默回应着你,兜兜转转还能最终在一起

   

   

   

  

这真是最幸福的事情啊。

   

   

   

你笑起来说 :“散什么步啊,王杰希我们去约会吧。”

        


   

         

   

           

        

  

——fin——


评论(5)

热度(65)